翻墙翻得贼快
唯一的优点就是不逆cp(这算什么优点啊喂!)
脑洞很多,就是懒得写()
平等讨厌一切三次元男性,只爱我滴祖国(shen)
脾气贼好,欢迎来贴贴!!!
欢迎扩列:2092778619
当然扩列前饱饱们先看清我产粮的CP,很需要那种热情饱饱,但是接受不了天天来找你的饱饱就不要加了,我有分享过度的症状()会不定时给聊的好的饱饱看看新写的但因为烂不发出去的烂文()发疯日常,社恐饱饱都来加我让你们看看什么叫做发疯人士

【哪吒重生】【天庭反骨三人组】【戬空】旧情

私设空可化人形,杨戬劈山带沉香去拜孙悟空为师,本文戬空含量不多啊()3k+的短打

私设如山,ooc严重,bug很多,云空吒空可当cb向,追光的新封神榜设定,预警文笔烂,纯属写给自己看的,想了想还是当纪念我的新墙头()





1

只从李云祥一锅端了龙窝之后,这几天的东海市一直下着大雨。

带着点霸道的雨砸在地上,挂着木屋檐上不停地滴答着,将木台子也湿了一半,只可惜洗了衣服的几家,衣服都快捂臭了都还没那得出来。

孙悟空突然来找了李云祥。

说什么最近会有他的老熟人来,叫他来自己那去看看。

李云祥倒是不知道能有什么熟人,问了也不说,去找哪吒问那臭屁小子只是心情颇好的看了他两眼,然后将他赶了出去。

本来并不想见,但还是被这两人整的好奇,便抽了一天空去那边看看。




2

李云祥就坐在一边,看着孙悟空闹腾过来闹腾过去。

等了快三小时,实在无趣,忍不住问道:“那人来了没。”

孙悟空突然三两下坐到沙发上,翘起二郎腿,大笑几声:“杨戬,来了啊。”

男人走了进来,还带个少年。

男人伸了个懒腰,笑道:“这几年当六耳猕猴当的不错,这种事都能知道。”

他身边的少年一脸戒备的看着二楼的两人。

孙悟空转了下眼前的酒瓶,回敬道:“那可不,把外甥带来干什么?”

然后给李云祥说道:“孬,杨戬,二郎神,你原来的师兄。”

李云祥一下子明白了。

杨戬玩着口琴,笑道:“大圣,这都是熟人,就打算这么见我?”

孙悟空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。

身上的毛一下子消失不见,给原本瘦小的身体覆上了一层薄削的肌肉,粉色的西装一下子换成虎皮衣。白色的乱毛成了刚好搭肩的白发,一只右耳还挂了耳挂。

他抬手摘下面具,露出少年郎样子的脸,一双金色的眼睛看着杨戬。

他笑道:“这样满意了?”

杨戬扫了眼还没收起来的尾巴:“大圣这么多年还没学会收尾巴?”

孙悟空突然笑起来,说道:“习惯了。”

李云祥看着孙悟空,突然感慨没白来。

他还真不知晓这孙悟空还能化人形,一次都没见过。

更不知晓这疯疯癫癫像个老头似的妖还能是这样的鲜衣怒马少年郎。

不免有些好奇,问道:“你俩什么关系?”

恰好踩入俩人的警区。

孙悟空干咳几声,躲闪的回答了这个问题:“朋友。”

李云祥有些好奇:“那你为什么只给他看你化形。”

白色的细犬一下子幻化成红发小女孩,正要扑上去去给李云祥解释。

“不是朋友...”一下子被杨戬捂住嘴,硬是把她关到门外,朝着李云祥礼貌一笑,尝试挽救,“闹了点矛盾的朋友。”

“你这不也看了,”他嘟囔着坐到沙发上,随意一躺,“这化形又不是什么稀罕玩意。”

李云祥左看右看,又瞥了眼杨戬身边的少年,总感觉不大对头。




3

杨戬三两步跳上二楼,坐在一边的单人沙发,示意沉香也上来。

沉香武功还没多少基础,学着舅舅的样子往上跳了两步差点掉下去。

孙悟空手指间的铁棒一下子伸长,勾住少年的后领,挑了下眉毛:“堂堂二郎神连自己亲外甥的武功都不教,”一胳膊搭上杨戬的肩膀,笑的邪气,“挺忙啊。”

杨戬自是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,耸了耸肩,也回道:“哪里赶得上齐天大圣,找着哪吒了都赶不上给我说一声。”

孙悟空突然大笑起来,铁棒往上一锹,迅速变短。

沉香在空中翻了个个硬生生砸进沙发里。

李云祥下意识捂住眼睛,说道:“好歹也是小孩子,温和点不行吗。”

孙悟空摆弄着手中的细棒,笑的前仰后合。

沉香从沙发上爬起来,臭着个脸骂他:“臭猴子。”

孙悟空抹了下眼角笑出的泪,铁棒自动伸长敲了敲少年的头:“没把你扔地上就不错了,还不来谢谢你孙爷爷。”

杨戬一梗,往孙悟空头一扣,回道:“别,辈分差了哈。”




4

李云祥看了会孙悟空一时不知道说什么。

孙悟空给他倒了杯酒,问他咋了。

李云祥挠了挠头说:“你这样我不习惯,说不出来话。”

孙悟空被他逗得哈哈大笑,沉香瞪了他一眼,说道:“臭猴子,为什么没有我的酒。”

孙悟空调了下眉,应付道:“未成年人禁止饮酒。”

沉香气得够呛,刚想说什么又被孙悟空堵了回去:“长得小的也不能喝。”

还窜过去问李云祥对不对,换来了那傻小子的一句对,还补了句会变傻。

“你这样也不大啊。”

孙悟空讲着他的歪理,给自己又倒了一杯:“没办法,我不喝谁也别想喝,哪有主人请客不喝酒的。”

杨戬朝李云祥伸了下酒杯,含笑道:“初次见面,哪吒,在下梅山杨戬。”

李云祥挠了挠头,碰上杯,说道:“你还是叫我李云祥吧,哪吒听着怪别扭的。”

孙悟空硬是挤上碰了个杯:“害,你俩碰还不带我。”

沉香臭着个脸看着孙悟空,孙悟空却不以为然,挑衅般朝他一笑:“喂,臭小子,要不要瓶果汁?”

沉香被他惹得恼,想要让舅舅帮他评评理却又不好意思开口。

杨戬抿了口酒,先开口:“大圣爷要不要考虑收个徒弟。”

孙悟空装傻,念叨着:“收谁?收你?那也行,叫声师父听听,哦哦哦或者说你那师弟,哪吒,好像也不亏,我也交了点东西了,”上前凑到李云祥脸前,“来,乖徒儿,叫声师父听听。”

连神经大条的李云祥都看出来孙悟空转移话题的样子,却对着这张乖巧邪气的少年脸说不出什么风凉话。

硬是咬牙别出了一句师父。

乐的孙悟空笑的停不下来,说好歹长了张讨人稀罕的脸,连哪吒都能因为这脸叫声师父。

李云祥感觉体内的火躁动了下,像是在骂他不争气。

杨戬倒没觉得什么不妥的,毕竟这孙悟空的“美人计”也不是没栽过。

他吊儿郎当的推了沉香一下:“去,让你未来的师父去看看你的基础够不够门槛。”

孙悟空一下子打岔,骂道:“我可没答应。”

杨戬看着沉香冲了上去,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,垂眸打了个哈欠:“我知道,又不是现在的。”




5

孙悟空一棒子接下沉香冲过来的飞刀,骂道:“杨戬,你他妈真把你孙爷爷这当幼儿园了。”

杨戬倒不在意,悠悠喝两杯酒,有些幸灾乐祸地回道:“大圣爷闲了这么多天好歹带个小孩玩玩啊。”

孙悟空的棒子一下子缩小,顶住刀刃,往上一挑,引的沉香连着往后退了几步,又冲了上去,孙悟空只是站在原地,随意拿着手掌大小的细棍棍,随意调拨了几下,一下子伸长棒子像当时跟李云祥打一样,棒子一伸长将他猛地掀了出去。

“小孩,怎么样。”棒子缩短,孙悟空一脸得意的看着跌下楼的小孩,哈哈笑了起来。

沉香倒没怎么跟人打过,但也能看出孙悟空对他也是闹着玩,朝着他一跪:“师父请受徒儿一拜。”

孙悟空脸一僵,回道:“停停停我可没想收你为徒。”

杨戬一手揽住孙悟空,轻佻笑道:“大圣行行好收了我这外甥呗。”

看那人还是嘴硬,便上手摸上了尾巴尖儿。

孙悟空身子明显一僵,不敢动了,又不好意思拉下脸当着其他人的面说,只能压下声音对着杨戬骂:“你他妈给我松手。”

杨戬调笑地将手又往下移了段,一根手指挼了下毛茸茸的绒毛:“大圣再好好决定下啊?”

孙悟空脸色一变,面具往脸上一戴,看似平常的说道:“你起来吧,你就先留我这,收徒之后再说。”

杨戬颇为好笑的看着这人的慌乱。

孙悟空想也不想往那沙发上一坐,跟杨戬置气。

“嗨哟,大圣怎么又把这面具带上了?”杨戬忍不住凑近逗逗他。

孙悟空反而伸了只手,转移话题:“追捕令呢,拿来看看。”




6

杨戬一愣,倒是瞒不住这人。

从挂斗中抽出,递给他:“孬,逮捕你和哪吒的。”

想了想,又改口道:“李云祥的。”

孙悟空算是逮着个地方可以嘲讽地,来回的在杨戬身边窜:“哎呦呦,堂堂二郎神去当了赏银捕手啊。”

敲了他两下又接着说:“啧啧啧,是不是混元气不够了?”

还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下:“哦,银子和混元气都不够了啊。”

还故作伤感的哀叹几句:“唉,当年喜欢你的仙子可都是伤心了,找了个这么个没钱没车没房的玩意。”

杨戬耸打着眼皮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一把抓住敲他头的手:“你喜欢不就行了。”

一拽就将孙悟空拽翻过来,腿搭在了杨戬腿上,伸手一把将面具拿下。

“去去去,一边去,谁稀罕你。”




7

李云祥感觉到杨戬看他的目光,只感觉浑身都在叫嚷。

“咳咳...我我出去一下。”

然后用了平时最快的速度从链子上下来,还贴心的把沉香带了出去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沉香骂道。

“小孩子非礼勿视。”

“谁是小孩子!!”




8

李云祥、沉香和啸天坐在停车场里。

啸天像是看惯了是的吐着舌头:“我早就说了他们不是朋友。”

李云祥总算是明白了。

哦,原来是旧情人。

他面无表情的想。

李云祥沉默很久后用他的直男思维问沉香。

“你以后是叫孙悟空叫舅母,还是叫杨戬为师母啊。”




9

凌晨三人在停车场快睡着时,李云祥身后突然被捅了一棒子。

李云祥跌了下转头看他:“干嘛...”

就被孙悟空打断了话。

“臭小子,你跟沉香说谁舅母呢?”

朦朦亮起中还能隐隐看见一夜的操劳。

刚到嘴边怼的话就变样了:“您身体挺好。”

杨戬伸了个懒腰,比昨天精神不少,手里转着口琴。

“还接着喝吗,哪吒?”



李云祥只感觉全身上下的火在叫嚷着让他离开。

哪吒,我突然好同情你。

评论(11)
热度(993)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卷思绪 | Powered by LOFTER